close

生活中,您願意選擇快樂,還是痛苦呢?這樣一問,大概都會覺得多此一問,當然是快樂,誰會選擇痛苦?

然而,事實真是這樣嗎?我發現人們似乎對痛苦比較有興趣,人們可以為任何沒有意義的事:為了憤怒、為了嫉妒、為了佔有、為了恨,為了每一個不幸,為了一點小磨擦而犧牲掉快樂,所以怎麼能說大家對快樂有興趣?

不論生活有多不如意,別忘了你是自己的主人,沒有人可以決定你的思緒和情緒,你永遠都有選擇快樂的權利。」每時每刻都會面臨選擇,你可以選擇用什麼觀點來解釋、選擇用什麼感覺來體會、選擇用什麼作法來處理。

愛情沒有了,回憶起來是快樂多,還是痛苦多?很多人覺得失去了當然是痛苦大於快樂,想起分手時刻的傷害讓人心中作痛。但你也可以感謝對方曾經留下甜蜜時光與美好回憶。

燈號變了,後面有人對你按喇叭,你可能很氣;但你也可以感謝對方按喇叭,讓你知道燈號變了。

有一句老生常談說:「你可以看到杯子裡只剰半杯水,也可以看到杯子裡還有半杯水。」你可以專注在生命裡做錯的事,也可以專注在做對的事上;你可以看自己擁有的,也可以看自己失去的。你決定要快樂,你就可以找到快樂;你選擇痛苦,就會找到痛苦的理由。

今天,你可能因為有工作而嘀咕,也可以為有工作而歡喜。你可以選擇對伴侶說句親切的話,也可以擺張臭臉;今天,你可以因玫瑰有刺而抱怨,或是感謝刺帶有玫瑰花。你可以憤世嫉俗、怨天尤人,也可以選擇接受生命中發生的每一件事情,從中找到力量與價值。

不快樂的人應該自問:「為什麼我選擇讓自己不快樂?」

而不是問:「為什麼世界這樣讓我不快樂?」

生活不會盡如人意,但如何看待卻能隨心所欲。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