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自認是個有耐心的人嗎?

我們多數人都認為自己願意為了心之所嚮而耐心等待,但其實我們可能比自己想像中的還要沒有耐性。

當我們無法立刻付諸實踐去完成它,時常會感到焦躁不安。

1. 保持距離

「執行系統」傾向於專注在那些觸手可及而且能有效率達成的目標,因此若你試著與目標本身拉開距離,你的執行系統將不會下強烈的指令驅動你去完成它。拉開距離的方法其實不少,包括物理上的距離、俗話說的「眼不見為淨」,而心理上的距離也能讓你擺脫對於目標的執念。

人們總喜歡享受著被驅策、激勵的感覺,但這會對於你的耐心程度造成極大壓力,當你越想著收穫後甜美的果實,此刻的你就會越無法忍受等待這回事。

2. 使自己分心

為了幫助你達成目標,你大腦內的執行系統會讓你一次只專注在一項目標上,因此你才會容易感到不耐煩,此時在你眼中其他人事物都變得不再重要。

若你能強迫自己的大腦專注在另一件事物上,你內心所需要抵擋的渴望就會變得不那麼強。

請試著找找另外一件你能樂在其中且專注投入的事物吧,你或許會發現自己將不再如過去一般容易感到不耐了。

3. 打電話給朋友聊聊

你很難獨自一人去對抗你大腦內的執行系統,即使你嘗試著與目標拉開距離或是讓自己分心,你最後可能還是會回到難以忍耐的惡性循環當中,並會越來越難以忽視這股力量。

而人類作為社交動物,我們在與他人相處的時候會將注意力放在對方身上,並分享彼此的心路歷程。

而當你被心中的執念束縛住時,你可能會需要從他人身上尋求幫助。

你與朋友、家人或同事之間的互動(前提是你們之間並未共享著相同的渴求)能讓你的執行系統去認知並覺察對方的想法,而這可以使你的剎車系統開始運作。

比起自己一個人,在與朋友或家人的相處之下,你將不再是那個急切盼望、焦急等待的自己。而且,訓練你的大腦更有耐心還有另一個你未曾預期的副作用:讓人們聚在一起。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