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否有點憂鬱?別擔心,你並不孤單。

數以千計的人正和你有著一樣的煩惱。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你可以透過許多方法來緩解你低落的情緒。研究已證實,透過以下行為確實可以減緩憂鬱,提升我們的情緒。

1. 將注意力集中於他人而非自己

今天的你或許過得很不愉快,很想大肆消費紓壓–或許是買雙新鞋,或是買些自己愛吃的食物好好安慰自己。但研究發現,若把這些錢花在他人身上,或許你會更快樂。

Nature雜誌上所刊載的這篇研究報告指出,當人們對他人表現慷慨之情時,大腦中驅動快樂因子前進的區塊會變得活躍,因此人們會更快樂。

2. 寫下所有的感受,記錄值得感恩的事情

隨時注意自己身邊所發生的好事,能有效幫助你達到好心情。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裡的心理學家們最近做了一項研究,這項實驗裡有三組受試者,一組受試者要記錄每天所發生的事,另一組要記錄每天所遇到的麻煩事,最後一組則要記錄每天他們所遇到值得感恩的事。

10個禮拜後,研究人員發現,那些每天記錄值得感恩的事的受試者經結果統計下來,對生活顯得較為樂觀,相較於另外兩組受試者,他們對於生活也較為滿意。

透過記錄感受,能夠讓自己的思緒更清晰,進而解決問題,消除壓力。

3. 來場健行或是去看星星吧

「舒暢」是一種很強烈的情緒,許多研究證實,透過做些能夠感到舒暢的活動,像是在山谷中凝視著滿天星空所得到的舒暢感,能夠有效地消除壓力與負面情緒。

時常保有舒暢情緒的人與他人互動時,也比較願意付出。

4. 適度地享用咖啡

研究顯示,咖啡因不只能夠讓人思緒靈活,更能有效促使我們提升正面情緒。許多研究已證實,咖啡因能幫助我們消除負面情緒,有效抑制自殺的衝動。

此外,有些研究也顯示,茶類裏頭所含的咖啡因也能達到同樣效果。

5. 學會沉思

許多研究顯示,專注、安靜的沉思能幫助人們減輕沮喪感與焦慮感。以僧侶們做為調查對象,發現他們對於自我情緒的掌控能力是比較好的。

而像這些能夠長期沉思的人,他們對於自我意識與記憶的掌控能力皆略勝他人一籌。

6. 閱讀冒險故事

透過閱讀他人的冒險故事或許能夠減輕些壓力哦!根據2012年一項調查顯示,當人們在閱讀他人所經歷過的冒險故事時,能有效消除壓力,且更願意主動幫助他人。

7. 到戶外走走吧

壓力大到喘不過氣了嗎?試著奔向戶外吧!根據一項調查顯示,將一群學生帶至森林裡待上兩晚時,他們所分泌的皮質醇(一種掌管壓力的賀爾蒙,又被稱作「壓力賀爾蒙」)比起在城市裡的學生少了許多。

而在另一項研究調查也顯示,待在戶外的人,他們的皮質醇與心率,比起那些生活在都市的人都來得低。

而研究人員則在研究報告中寫道:「壓力能有效的被森林治癒。」

8. 動起來吧

根據Happify 一個提供許多心理遊戲,透過這些遊戲讓使用者感到快樂的美國網站的調查顯示,運動能幫助大腦分泌使人們快樂並減輕壓力與消除焦慮的荷爾蒙。

只要短短幾分鐘,就能有效獲得正面能量。佛蒙特大學的研究人員指出,只要運動20分鐘,就能擁有長達12小時的好心情呢!

9. 心情低落時,做些自己喜歡的事吧

透過從事自己平常喜歡的活動,能有效增加正面能量,不僅能消除負面思考,更能讓自己變得更加主動。

在近期的研究報告中,加州大學河濱分校的心理學家寫道:「當人們快被負面思考淹沒時,正面情緒能夠及時拉我們一把,讓我們重回正軌,採取積極行動來改變現況。」

10. 參與藝文活動

參觀博物館或是參加一場音樂會都能夠幫助我們提升正面情緒。在挪威,研究人員根據50,000名測試者進行調查,發現那些頻繁參與藝文活動的人較不易感到沮喪與焦慮,他們也對於自己的生活也非常滿意。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