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看起來運氣總是特別好?心理學教授外斯曼(Richard Wiseman)表示,你的行動和心態可以增加你當個幸運兒的機會。

外斯曼在2003年發表研究十年的心血結晶。這段期間,他訪問400多個自我定義為「幸運」或「不幸」的人,發現那些一直在事業或私生活擁有好運氣的人,面對各種情況的反應都很相似。
他發現,幸運的人都有4個共同特質:
1. 他們抓住機會:
根據外斯曼的研究,幸運的人不會以一成不變的方式達成目標,這種彈性使他們更容易遇見新的人並與之社交,建立人脈。
外斯曼在研究中寫道:「一般人很容易耗盡人生中遇到的機會,總是跟一樣的人用一樣的方式聊天,總是走一樣的路線上下班,旅行一直去一樣的地方。但新的甚至隨機的體驗,可能能夠帶來新的機會。」
2. 他們聽從直覺:
外斯曼透過人格測試發現,不幸運的人一般來說都比較緊張、焦慮,焦慮可能會使人猶豫不決。
另一方面,幸運的人通常會聽從直覺,迅速做出決定。相信直覺會使他們更可能採取行動,遇到新的機會。
3. 他們是樂觀主義者:
在外斯曼的研究中,幸運的人通常在「不幸運」的情況下,還是會正向看待某些事物。
在一項實驗中,他請大家想像一下坐在銀行等待時,有一個武裝搶匪衝進來開槍,子彈打中自己的手臂。
這個事件是幸還是不幸?
外斯曼寫道:「不幸運的人通常會說這真是巨大的不幸,搶劫發生時自己待在銀行真的是很衰。」
「相反的,幸運的人感覺這個狀況幸運很多,常常會自動試想情況本來還可以多麼糟糕。一個幸運的參與者說,這狀況滿幸運的,因為本來可能被槍打到頭耶,而且你可以把故事賣給媒體來賺錢。」
4. 他們充滿韌性:
幸運的人在事情走向不如他們意的時候,總是能夠捲土重來。
外斯曼說:「他們傾向自動想像狀況還能更糟糕,然後對於自己和自己的人生感覺好很多。」
「這會讓他們繼續對未來保持高度期待,增加他們繼續過著幸運生活的可能性。」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