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界很大,永遠有很多很厲害的人和天才,那是我再怎麼努力,都無法觸及的領域。

我雖然平凡,但我很努力,想跟大家分享,重要的三個核心習慣,或許能幫助到一些不甘於現狀,卻又不知道從何開始的人。

1.閱讀習慣

「閱讀」是一種CP值最高的投資,因為只需要花幾百元和幾小時,就能汲取到別人可能是窮盡一生,才領悟的觀點,這是非常划算的!

另外除了閱讀的「輸入」外,必須還要學會如何「輸出」,才能使相關知識內化成自己的一部分,例如:有一個人讀了10本書,但只是大致翻一翻,要他講述讀後心得和看法時,卻是一個字都講出不來。

最好的情況,是認真讀了一本書,透過「說、寫、行動」等方式「輸出」,與別人分享、打成文章或是身體力行書中的內容,才能使相關的知識,轉為自己的一部分,也能記憶比較久。

2.時間資源

你如何對待你的一天,就會如何過一輩子。

例如:有人對於現在的職場環境不是很喜歡,想要轉換到外商的公司任職,於是想藉由考TOEIC的金色證書,來達成轉職的目標。

可是下班後,覺得已經很晚了,就躺在床上一直滑手機,而不是花時間去練習英文,認為多讀那一個小時英文,也不會有什麼改變。

對於「時間」這項資源的不尊重和不珍惜,會使這個人很難達成當初設立的目標,無法突破眼前的困境。

而且Day in Day out的上下班日子久了,更可能逐漸從「不甘於現狀」的心態轉成「對生活失去熱情」的無奈,這都是非常可惜的!

3.重要事情絕不妥協

「沒有時間」這件事情是一個假議題,通常別人說「沒有時間」,都會翻譯成「這件事並非我目前的優先選項」。

例如:你若是覺得英文很重要,但是你卻在打電動,那表示「當下」,你覺得打電動是優先於提升英文能力的。

每個人都一樣只有24小時,你必須區分哪些事情是「重要」的,而且是不能被犧牲的。

要有所得,必先有所失。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時,往往會遇到許多困難和痛苦,伴隨而來許多的壓力,但要正確地去解讀「壓力」。

人生苦短,趁能把握的時候,快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要留下遺憾。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