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人員通常是屬於間接單位,所以教偏重在協助直接單位使其得以正常運作,也需要配合高階主管要求進行管理制度規劃與溝通宣導,並且因應客戶來訪做客戶接待事宜,所以通常行政人員需要學習教育訓練課程有 :
溝通與衝突管理訓練 : 行政人員要面對不同單位的人也需要將公司要求向內部人員宣達,因此需要良好的溝通表達能力,再進行溝通時因為人員誤解、情緒失控造成的衝突也需要做衝突處理。
服務禮儀與應對技巧訓練 : 行政人員常要接聽電話、招待客戶,所以電話禮儀與招待禮儀不可欠缺,客戶常會因為接觸人員素質優劣,認定這家公司水準高低,因此如何接待、如何應對進退是行政人員需要學習事項。
會議 / 檔案管理技巧訓練 : 行政文書資料眾多,如何有效管理呢 ? 需要時常招開會議,如何將會議開的有意義有成效呢 ? 行政人員需要將文件、公告、規定做有效整理,並且需要掌控會議的規劃、實施、確認、再改善、結案,因此需要讓自己成為整理達人與開會高手。
企劃規劃技巧訓練 : 當想推動一項改善專案需要先行擬定企劃呈報上級主管裁示核決,如果好的想法卻無法將其有效讓主管了解將造成遺珠之憾,因此行政人員需要學習如何將想法轉成企劃案,如何將老闆的想法轉成公告或是規定成為老闆心目中的優秀幕僚人才。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歡迎與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