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台灣經濟有復甦的跡象,政府官員除了希望民間企業為雇員加薪外,也帶頭為公教人員調薪,藉以刺激企業主跟進,如果您的企業有宣佈調薪也別太高興, 因為不見得大家調薪幅度都一樣,也不見得大家都有調薪,因為企業會按照個人 績效表現與貢獻度進行薪資調整,你認為自己在老闆心目中的價值是多少呢 ?
   通常在老闆心目中員工有下列幾種價值 :

執行工作價值 : 每個人進入公司都有單位職務,也有其工作職責,在工作職責列出事項即為須執行的工作事項,例如 : 行政人員的工作職責包含寫簽呈、公告,所以 行政人員必須要能夠執行寫簽呈、寫公告的能力,執行工作價值是最基礎的價值,也是最容易被別人取代的價值,因為做久就會了,這時候價值高低取決於質性速 度快慢與執行品質優劣。
解決問題價值 : 在面對自己工作、單位上與企業間所看到、遭遇的問題,你是否有 辦法解決,簡單的問題例如機台異常,你是否能夠將異常排除 ? 較複雜的問題例 如品質良率問題你是否能夠改善 ? 當你能解決的問題愈困難愈複雜,相對你的價值就愈高也愈不容易被取代。
創新思考價值 : 你如何讓自己快速超越其他人或者快速晉升就要依賴創新思考價值,如果你能幫公司業績大幅提昇 20% ,如果你能夠讓公司找出另一個獲利模式公司會不獎勵你、晉升你嗎 ? 當你具備創新思考模式時,你會從眾人的紅海中找 到藍海會讓老闆讚賞倚重,甚至會引發同業挖角,這也是很多成功者快速成功的原因喔 !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歡迎與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