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沒有語言障礙與殘疾狀況,每個人都可以開口說話,但是有些人舌燦蓮花有些人卻是開口無好話、說話惹人嫌,為什麼會有如此大的差異呢?原因常常在於沒有學習如何說好話的技巧。

徒弟想要學說話先聽師父怎麼說:先選定自己想要學習的說話對象,為什麼他講話會讓人如沐春風,他的言語論點如何?說話的抑揚頓挫如何表達?如何與其他人一來一往的溝通,面對有衝突點時如何化解?

自己若想要說話,先學看對方臉色:察言觀色是說話前需要考量的重點,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如果無法判定對方現在的狀況就很容易雞同鴨講,或是搞不請狀況說話得罪人。

說好話勝過說實話:有些人員口直心快有什麼說什麼,這種人常常會得罪別人而不自知,每件事情都有一體兩面,見到事實說好話,看見高壯的男生可以稱魁梧而不要說勇壯、看見高瘦的男生可以說玉樹臨風而不要說風一吹就倒,多說好話人人誇、多講實話人人嫌。

可虧自己勿虧他人:在高談闊論之餘,總是會聊到一些糗事,此時寧可說自己的糗事拉近彼此的距離,切勿提到他人的糗事,若是提到在場人員的糗事讓他無台階可下輕者記仇來日再報,重者當場翻臉恩斷義絕,若是提到不在場人員的糗事傳到本人耳中,您還希望從他口中談到您時會有好話嗎?

說話是一門藝術也是一門學問,所以讓自己學習面對人說好話、適當時機說對話,讓自己贏得好人緣吧!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歡迎與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