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工作關係常需要面對機關團體、學校、企業與媒體,常有些負責對外的企業同仁詢問顧問:我們有產品要對外發表,要怎麼對外界說明呢?顧問,我們要向媒體記者說明我們此次的活動,但是又不知道該如何撰寫新聞稿比較適宜,該怎麼做才好呢?

這是企業界很多對外窗口的困擾,也是企業公關人員的難題,如果新聞稿撰寫的不好,很容易會被媒體遺漏這條新聞,若是新聞稿內容有問題登出時很容易造成批評聲浪,所以相關人員更須了解新聞稿撰寫原則。

新聞稿撰寫首重主題,你的新聞稿主題是否符合社會期待或是需求呢?新聞除了腥羶色外,也重視溫馨、感人、新奇、有趣,所以主題需要讓人員會被吸引往下繼續閱覽。

如果是活動新聞稿需要將內容鎖定在活動特色、豐富化與產生的價值,如果是企業新聞稿需要將內容重點放置在成長性、獲利性與產品特殊性上,千萬不要提了一堆卻沒有將所要表達重點展現在新聞稿內容中,那就很可惜了。

當然如果新聞稿除了文字敘述外如果可以附上圖、表、照片等等佐證資料會更增加其可看性與豐富性。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歡迎與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洽詢教育訓練課程,佳威已培訓超過一萬八千位業務人員/業務主管/門市銷售人員/門市主管/企劃人員,歡迎洽詢相關行銷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