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買一杯咖啡,您會去哪裡買呢?會去便利商店、85C、星巴克還是咖啡專賣店呢?

每當我在課堂上提出這個問題時,就會獲得學員許多的答案,已經結婚有小孩的學員大多回答價格最便宜的或是離家最近的,未婚的學員大多回答要有氣氛的場所,已經喝咖啡成癮的學員會回答最能呈現咖啡本質的咖啡專賣店,每個學員的想法不同,但是都反應他們注重的事項。

銷售很難面面俱到,所以強調市場區隔,也因應不同的市場提供各類客戶所需要的重點,所以我們彙整剛才所述,並且省思我們是否可以做到客戶所要的事項:

客戶要便宜:
我們產品的價格不見得能夠最便宜,但是至少要在合理範圍內,如果我們貴太多除非是有提供其他與眾不同的服務,不然很難有足夠的競爭力。

客戶要方便:
我們是否能夠提供客戶方便的服務?客戶購買流程是否可以簡化?客戶需要操作的事項是否可以簡單?原本需要客戶執行的事項是否可以機器或是我們來協助完成?讓客戶不便就等於是將客戶往門外推。

客戶要氣氛:
我們是否有營造一個讓客戶願意光顧的場所,是否會讓客戶來到我們這裡就愛上我們的環境,環境不見得要豪華但是要舒爽,不見得要過多裝飾但是要溫馨。

客戶要專業:
同樣的產品您是否有比別人更了解它的來源、構造、生產/製造處理方式,讓客戶透過您的專業可以更了解與更安心呢?

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