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講、訓練與輔導的過程中常會遇到同學、學員私底下問我,顧問為什麼我有那麼多的證照、讀的大學也不錯,但是為什麼我找不到想要的工作?或是說顧問我在這家公司非常認真工作,可是我的主管卻不賞識我,我的主管…我什麼我欲不到賞識我的主管呢?在職場上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感嘆我是千里馬為什麼遇不到賞識我的伯樂呢?

伯樂在職場上一定有,千里馬在職場上更是多如過江之鯽,為什麼伯樂一定要選你呢?就顧問在輔導企業的經驗中發現幾種類型是造成無法遇到伯樂賞識的原因:

自我感覺良好型:
自己認為自己很厲害,但是實際能力與自我認知能力有相當大的落差,曾經遇過人員在提到他最自傲的能力是很會寫企劃案,但是看到他寫的企劃案卻發現內容空洞,亂無章法,在詳細問下去發現他認為很會寫企劃案的意思是他有寫過企劃!

恃才傲物:
有能力當然很好,但是在能力方面與其他人相比高人一等,更應該在態度上要更謙虛,花花轎子眾人抬,如果沒有人想要幫你或拉你一把,只靠自己的能力是很辛苦的,尤其是恃才傲物者常會有個性古怪,態度不佳,不合群的情形,就上位者而言考量的是大局,所以寧願顧大失小,所以恃才傲物的人員要被重用較不容易。

擺錯位置型:
有些人很細心,有些人很外向,細心的人員可以做財務或當稽核,外向的人員可以當業務或是稽核,如果兩者對調績效當然不好,當然也不容易被人賞識了。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歡迎與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