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企業策略規劃很重要,如何將企業主/高階主管的想法貫徹在企業內部員工身上,讓員工知道、了解、願意遵守是很重要的,如何藉由溝通管道與溝通技巧來達成呢?企業中最常用的溝通管道較正式的就是公告。

 

一般運用公告做溝通管道有通知、宣告、宣示、要求、示範…..等等目的,因此公司常會在幾個時機張貼公告:
人事調整:
人員晉升、調單位、人員獎勵、人員懲處時張貼公告,此時溝通用意在於為人員正名與樹立典範的作用,因此較好的溝通技巧可以在公告前先行於正式場合或會議中公布讓優秀人員接受表揚。

企業規章調整:
當制定新的企業規章或是調整企業規章績效制度時會運用公告告知所以人員,讓人員瞭解公司規定並希望人員遵守,此時需要注意人員因為不瞭解而造成誤解,因此在公告後須請主管針對規章調整事項像單位人員作說明。

 
企業告知事項:
通常企業會以公告方式告知人員休假時間、排休時間或是相關活動推動須注意事項,此時較好的溝通技巧除了請各單位須知道的人員閱讀後簽名,並請單位主管進行人員瞭解程度詢問確認。

企業公告的好處在於公告有其公正效力,其正式程度不容置疑,但是公告前須先審慎評估避免因思考不周延造成朝令夕改,公告後更需其他輔助溝通管道避免引發抗爭,造成立意良善成效不彰喔!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洽詢溝通管理相關企業內訓~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