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工作崗位上,三不五時總是會遇到口齒伶俐得理不饒人的對手,或許是主管、是同事、是客戶,不論對手是誰總是讓您招架不住;追根究底是您真的理虧嗎?其實不然,您只因口語表達不佳或過於緊張吧!如果您有因此而感到沮喪嗎?錯過機會嗎?表達不清楚?那就趕緊加入溝通練習術,讓對手們刮目相看。

其實優秀口語表達能力是可藉由後天培養而成,在日常生活中溝通亦是無所不在,從基本打招呼、閒話家常到工作上與同事相處、簡報、報告、教導…等,都是溝通展現的舞台,只要找到表達訣竅後加以練習,您也能成為魅力表達高手,您也可以在不同時間、場合所遇上的臨場表達中,皆能遊刃有餘,應對自如,展現獨特口語表達魅力。

建議平時可多多自我練習與思考:

  1. 清楚瞭解目地:千萬不要話說繞了一大圈,別人還是不知道您要說什麼,那不家可能會没有耐性聽下去了。
  2. 堅定立場原則:耳根子軟、被對手帶著走,是最大的忌諱;溝通是要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想没錯,但不能迷失自我的立場。

3.溝通表達方法:條條道路通羅馬,只要是能達到目地的都可以列入參考之一,只要是大家能接受的都可勇於一試。

4.演練肢體動作:適合的肢體輔助與臉部表情,有助於溝通時讓對方更有印象與加分,須多多練習才不會讓人感覺到動作僵硬。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