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威企管顧問教授管理課程時總會強調顧問教導分享的是實務,希望同學們可以在課堂上學習到可以用在工作上的實戰經驗,時間管理課程亦是如此。

有些學員會告訴自己,老師,我在外面學了時間管理後卻覺得我無法用在自己的工作上,為什麼呢?自己好奇的詢問。

學員回答道我在上時間管理課程時,時間管理講師都有講到時間管理象限,有將時間區分為緊急重要的時間、緊急不重要的時間、不緊急重要的時間與不緊急不重要的時間,並且告訴我們要多花在緊急重要的時間類別上,可是我在做時間管理時常常會被別人所干擾,也很容易因為別人而感擾到自己現在做的事情。

 自己認同這位學員所說的實際時間處理狀況,很多時間管理講師僅教授理論而未說明實際可執行的方式,就很容易讓學員陷入我知道時間管理很重要,但是要怎麼做好時間管理的困擾中,在運用時間管理上除了需要了解自己的時間規劃安排外,亦須要讓別人了解自己的時間管理規則。

自己在產業界擔任主管時就會將自己在時間上的要求讓其他人知道,例如:開會時說幾點開會就幾點開會,晚到的人員除了需要公開向大家說明遲到理由外,還需要捐錢當作公積金,當人員瞭解這個要求是確實會落實執行,準時開會就成為必然,而非偶然。

同時我也讓大家知道除非緊急需要我立即處理決策的事情外,其他需要找我談事情請在每天上午、下午我設定固定的時間來找我,但是談事情並非天南地北的聊天,公事上需要在15分鐘內可以討論出結果,其中前三分鐘需要讓我了解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與影響狀態。

雖然每天要處理的事情很多,但是給大家的印象卻是一派優閒、老神在在,因為讓別人了解自己的時間要求會節省等待、遲疑與無目標的時間浪費,讓別人了解自己的時間規則,可以減少人員無謂的時間打擾,浪費,是看看建立自己的時間要求與時間規則並確實遵守執行,相信您也能感受到時間管理的好處。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先行告知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