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授銷售業務課程時,學員曾問過我這一個問題,老師,我想成為業務銷售高手,可是我看我們這一行很多業務銷售前輩都要靠交際應酬才能夠有銷售業績,我不喜歡應酬,是否我應該改變自己多與客戶交際應酬呢?

這位學員提的是我們常見的業務人員現象,要交際應酬才能拿到訂單,但是想想這是必要還是特例呢?

我認識許多的頂尖業務高手,他們不抽菸、不喝酒更遑論交際應酬了,可是他們的銷售業績是在他們公司排名數一數二的,為什麼他們有這種能耐呢?

這些頂尖業務高手也不是每個都口齒伶俐,有些甚至讓人覺得有些憨直,他們能成為頂尖銷售人員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們持續不斷考量客戶在乎重點的優先順序與權重並實踐對客戶有利的事,客戶要的很簡單就是希望他的問題能被解決、能夠讓他們安心、放心,所以他們專注在思考如何對客戶有利,如何找出對客戶有利的模式。

例如:客戶要購買一輛汽車,要選擇一輛汽車考量因素包含:購車價格、外觀造型、安全性、省油性、操控性、空間舒適性、功能性、內裝配備等等,一般銷售業務員只考量到如何可以將車子賣出,如何賣出佣金較高的車種,頂尖銷售業務人員則會不厭其煩地去和客戶討論了解客戶家庭狀況、汽車使用狀況與此次購買汽車的期望與潛在需求。

依據所獲得資訊提供一輛最適合客戶需求的汽車,在與客戶說明時會願意分析汽車優點之外也願意將車輛缺點告訴客戶,讓客戶可以做完整的選購評估,所以當客戶購買後覺得合事前所說相符時,當然就會對此業務員產生信賴感,您認為下次他還要買車時會找誰?如果親朋好友要買車時他會推薦誰呢?

銷售業務要做長久是需要當作品牌經營的,要成業務銷售高手更需要依賴持續不斷實踐對客戶有利的事。

佳威企管專屬業務銷售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先行告知佳威已培訓超過一萬八千位業務人員/業務主管/門市銷售人員/門市主管/企劃人員,歡迎洽詢相關行銷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