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待久了,是不是已經出現職業倦怠了呢?什麼事情都是想當然耳,一切都在您的掌握當中;種什麼因得什麼果,一定百分百不會錯的。

這種念頭出現在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身上已經很不可原諒了,若換成業務銷售人員身上,那就是走向銷售失敗的開始;審視自己是否已有小小的大頭症症狀陸續發生了呢?

前輩心態:以自己以往的銷售經驗,看了一眼客人的衣著、談吐或印象,就下定論肯定這位客人一定是屬於特定類型,而影響到後續服務的方式。

自以為是:認為客戶所提的問題都是小問題,不足以費那麼大的功夫去重視處理,不會主動去關心客戶、了解客戶,心裡所想要的,只想著客戶有本事就把錢拿出來再說吧,不願再為客戶付出些什麼。

草草結案:接到新的案子遇到一些困難就把所有的過錯歸究於客戶的要求過於嚴苛或没有人這樣做的,想著還有其他更有機會的案子在等著自己,希望這個煩人的客戶快點遠離自己不要再來煩人了。

想想,當初是業務新人時是用什麼樣的服務態度去贏得客戶信任及讚賞的,是用什麼樣的衝勁去面困難與重視客戶的要求,或許經驗讓自己更清楚客戶類別與需求,但太早下定論或不再以服務為前題時,業務人員就會出現老油條的特質,導致成交案件慢慢的推離自己;隨時將心態歸零,重視每個客戶案件的需求,重新拾起對工作的熱情,才能永續在行業裡不斷成長與累積好機緣。

佳威企管專屬業務銷售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先行告知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