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學習時老師常教計算公式以解出標準答案,答案對、解題公式不對能還會被扣分,所以大家多是背計算公式,憑藉計算公式去算所謂的標準答案。

進入職場中擔任基層員工時,最常被要求的事項就是凡是有規定要照規定做,要遵守那些規定呢?除了公司管理制度外就是工作守則、操作標準也就是所謂的SOP

所以很多人員以遵守標準為一位好學生、好員工的認定最高指導原則,但是深一層去思考,企業成功人士或是在各行各業的佼佼者似乎都不是依據標準而能成為頂尖人員。

原因即在於他們了解標準之外更能突破標準的限制找出更好的模式,創新如同運動一樣,常運動的肌肉會變得發達,常思考的頭腦反應會變得靈敏、思路會變得清晰。

有些學員會問自己說怎麼鍛鍊創新想法呢?其實創新很簡單,每天找一件事情去思考它發生的原因、經歷的過程、產生的現象與造成的影響,例如:群眾為何要抗議?發生原因可能是訴求不被重視、原先處理方式不公正,經歷過程包含:原先的委曲求全到後面的群眾集結與抗議規劃,產生現象包含:在某處有許多人員聚集與許多警力聚集,造成影響包含:交通堵塞、某些產業生意興隆(雞蛋、遊覽車、印刷廠)

以上例子僅做初步的創新思考,如果要做更細部的思考時,就能產生很多創新的想法與做法,當然除了平常頭腦鍛鍊之外,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一些新體驗,走路時繞另一條道路看看不同的人、事、物,在不同時間經過同一個地方,比較兩者的差異都能讓自己提升創新思考的能力。

佳威企管專屬創新思考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先行告知佳威已培訓超過一萬八千位業務人員/業務主管/門市銷售人員/門市主管/企劃人員,歡迎洽詢相關行銷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