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企劃就是計劃、規劃、策畫,如果是自己一個人就可以獨力完成的事項要不要做企劃可以自我評量,但是如果需要其他人協助完成,企劃的好壞就很重要了。

撰寫企劃書時優先要思考的是看這份企劃書的對象是誰,希望透過企劃書想獲得什麼效益?

尤其是行銷企劃書的作用通常是希望讓對方(有可能是老闆,也有可能是投資者)看完行銷企劃書後願意將錢掏出來讓我們使用,所以行銷企劃書撰寫須讓對方快速感興趣,願意繼續了解,因此在一開始即需簡單扼要讓人員清楚這份行銷企劃書能夠帶給對方多少有形、無形的效益,預計多久即可以看見成效,所推廣的事物有多少的潛力。

當對方願意繼續看下去時,必須讓對方感受到這個行銷企劃執行成功度很高,所以需要提出可以完成的步驟、方式、方法,讓對方覺得執行上風險已被考量而且可行。

當對方已經認同此行銷企劃書時,最後才提出行動計畫執行時程、行銷所需資源(包含人員、設備、場地、經費等等)與需要協助事項,讓對方可以思考自己需要花多少資源投入其中。

撰寫行銷企劃書時切記誇大不實、內容空洞不周全,因為要從對方口袋中掏出錢來,對方也會詳加確認這份行銷企劃書是否已經將該想的風險思考進去了,對於行銷企劃的想法是否已經將該想的想進去了。

佳威企管專屬行銷企劃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先行告知佳威已培訓超過一萬八千位業務人員/業務主管/門市銷售人員/門市主管/企劃人員,歡迎洽詢相關行銷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