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說的好,少年不會想 吃老不成樣,20歲到30歲這段時間是人生的黃金時期,如果沒有好好思考自己應該要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的時候就很容易讓自己年紀漸長卻感嘆一事無成。

有些人員會想但是因為思考邏輯錯誤讓自己多走許多冤枉路,甚至是適得其反,所以在做決定前更需慎重思考,依據顧問輔導企業與人員諮詢的經驗,人員在職場上邏輯思考常犯下列幾項錯誤:

學歷、證照是萬靈丹:許多在職人士都會認為自己職涯之路走得不順暢是因為學歷不如人、沒有專業證照,所以就會想要在職進修取得更高學歷,事實上學歷、證照是讓不了解我們的人可以較容易認同我們,在公司裡面主管想要看得的是你實際績效表現。

下一個工作會更好:如同男女朋友分手後,大家會安慰失戀者說下一個會更好,但是要記得這只是安慰的話,如果自己沒有變得更好,你在這個工作上面對的問題在下一個工作上面對的機率很高,甚至問題更複雜,或者是面對之前沒遇過的問題類型。

有機會才全力以赴: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好好把握,讓別人刮目相看,如果在平常工作上未盡心盡力的話,怎麼看出你有具備處理能力與可以完成任務的把握呢?又怎麼能夠讓主管敢將任務交給你去展現呢?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在職場上我們要讓公司看到我們的努力與成效,公司才會有所反應,千萬不要只是單純等待或是吃碗內看碗外,徒增自己的煩惱。

佳威企管專屬職場邏輯思考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先行告知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