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台靠運氣、下台靠氣度,當有機會上台時努力展現自我能力與廣結善緣,當任務結束後有風度的退下來邁向另一個旅程。

 

許多人想不通這樣的道理,所以在職場上得意時意氣風發,不得意時怨聲載道、怨天尤人,人生起起伏伏本是正常,重要的自己是否已儲備正向衝刺的能量,還是仰賴過去的經驗而已。

 

最近和一位企業主聊起他創業過程,他提到以前他是非常害羞屬於沉默寡言型,但是在技術部門做了好幾年的時間後覺得想要突破自己,所以從原先的技術部門工作自願轉調到業務部門擔任業務員。

 

因為他熟悉技術所以在技術部門頗受尊重與認同,但是轉換到業務部門後面對客戶提出的問題不單僅是技術問題、還包含交期、價格、品質等等事項,溝通方式也有所不同,所以角色一轉換就如同天堂掉到地獄。

 

但是他覺得就是因為自己目前能力不夠好所以才會不適應,當客戶問的問題不懂時,他趕緊去找資料請教別人,客戶抱怨時他立刻想發法解決客戶不滿,所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建立客戶的信賴也增強自己的溝通表達能力。

 

也因為同時具備技術與業務能力,當他要出來創業時比一般創業者更快度過創業危險期,在一年內即讓公司有所獲利。

 

成功有時是一種幸運,但是除了幸運之外,它們還勇於淘汰過往自己的成就、時時保持歸零心態才能突破自我限制,你呢?

 

佳威企管專屬自我成功心態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先行告知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