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威企管顧問在許多大學進行創業、就業職涯講座時,面對這些即將踏出校門的職場新鮮人常會語重心長提出沒有哪一位企業主要為我們負責一輩子。

現在的產業環境除非是公家機關外,已經很難有一家公司能夠讓我們從一而終的工作。因為平均企業壽命是13年,我們在職場上的工作時間平均是25  ~30年,所以換工作可以說是職場必經的過程。

有些學生會認為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沒有工作再找就好了,年輕時換工作比較容易,因為薪水差異不大,但是也會面臨到怎麼換工作薪水都不多,甚至面臨找工作時間愈拉愈長的窘境。

隨著年紀漸長,應該要累積匹配的經歷與職務抬頭,30歲還沒有當上主管,之後要能晉升主管的機率就大為降低,如果也沒有成為某方面的專業人才,之後會被重用的機會也大為減少。

面對年紀增長更需要建立自己的人際關係網路,顧問看過很多在企業擔任高階主管、中階主管,面臨被公司裁員、公司倒閉失去工作後,花了很久的時間找不到工作,除了中、高階主管職缺本來就比較少的原因,也在於平時沒有建立應有的人脈,在此時應該藉由人脈獲得新工作才能讓自己有機會更上一層樓,如果到此時還要藉由自己投履歷找工作,只能面對企業無情的降職降薪屈就。

佳威企管專屬職場危機意識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先行告知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