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激勵講師教授自我激勵潛能開發課程時有學員問到我已經這麼努力了,為什麼沒有辦法受到公司的肯定、主管的重視呢?

 

這是個許多在職人士會遇到的問題,因此自我激勵講師提出幾個問題請學員省思:

 

第一個問題:你的努力程度到哪裡?

自己努力程度與自己可以承受的極限差距多大,如果你沒有全力以赴,甚至是突破自己極限,努力只是說說而已。

 

第二個問題:你的努力可以和其他人相比嗎?

對公司而言個人努力是比較值,如同比賽中你三千公尺跑12分鐘,跑得很快很好,但是只要參與比賽的選手中有人比12分鐘更快,你就無法成為冠軍,如果很多人都跑在12分鐘內,可能你連參與晉級賽的資格都沒有。

 

第三個問題:你的努力方向是公司或主管所要的嗎?

公司經營方向、部門追求目標、單位績效評比、主管管理模式與主管現階段規劃事項,你清楚嗎?如果不清楚趕快向主管詢問吧!如果公司與部門現階段重點是在於降低公司成本,而你努力的方向卻是如何購買新設備增加產出,你的努力可能可能會造成主管的困擾。

 

第四個問題:你的努力符合公司期待,卻未獲公司與主管肯定

此時要思考是不是有做好事情,卻未做到人和,也要思考是不是因為時機敏感所以公司無法在此時作表示,如果不是上述兩項的原因就要思考公司老闆與主管的心態是否重視人才,如果此項思考結果是否定的,那就要思考讓自己轉換到一個會賞識自己的公司了。

 

佳威企管專屬自我激勵文章   如需轉載請先行告知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