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時撥空整理了塵封已久的小魚缸,將買回來的魚和水草放入,稍微為佈置了放置魚缸的桌面,對著小魚缸看了許久,魚兒在水草中探險、好奇的到處查看他們的新家…這時的自己,看著悠遊自在的小魚,整個心情都沉殿下來,什麼事情也不想,就覺得很充實。

 

  魚,要怎看他的人生呢!其實很被動的被安置在一個地方,遇到會照顧的人,可以定時有食物和乾淨的水質,如果遇到不會照顧的人呢?除了接受事實外什麼也不能做;人,是自己可以決定人生的!自主決定要和不要,只要付出努力就能獲得自己想要的;會不會覺得自己太幸福了,每一天都可以因為自己決定而有所不同。

 

  工作上或許有太多、超多、超級無敵討厭和困擾的事,但換個角度去想想,公司因為我而有所不同,可能是因為我的職務、學識、個性、態度…,Anyway今天的我是否為我的工作付出最多的努力與關心,是否努力的去爭取與改變,讓自己的人生可以不一樣,別像被關在魚缸的小魚,看似悠遊自在,卻什麼也不能改變。

 

佳威企管專屬自我心態調適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先行告知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