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不久,接到之前任職幼稚園園長的電話,原來是某老師即將臨盆,找我去代課,我欣然答應!

 

這次我代小班的課,學校裡小班有兩個班級,代課一周下來,赫然發現,我們班與隔壁班的孩子,在生活常規的學習上截然不同。例如,穿、脫鞋子方面,隔壁班的孩子到戶外活動時,會自己穿鞋子,進入教室前,也會把鞋子脫下,放入鞋櫃內;而本班的孩子卻是亂丟在鞋櫃旁。

 

到了午餐時間,我更發現,隔壁班的孩子每個人都是自己吃飯;本班卻有人要老師餵。甚至午睡起床後,被子都得由老師一一摺疊好。由此可見,在兩位個性迥異的老師帶領下,教出來的孩子有天壤之別。

 

歸根究柢,並不是原先的老師不好或不會教,而隔壁班的老師就比較厲害!仔細觀察下來,原來隔壁班的老師會花時間,讓孩子自己動手來做。

 

以「吃飯」的例子來說,老師會讓每個孩子自己動手拿湯匙,雖然每次吃完一頓飯,飯粒掉滿地,但孩子卻從中學習到自己進食;又以「摺被子」來說,從原先的不會摺,到老師幫忙一起摺,最後孩子學會自己摺被子。

 

過程中,無非就是投入更多的「耐心」。

 

曾聽人說:「給他魚吃,不如教他如何釣魚。」釣魚需要的就是耐心等待。由此可見,在幫孩子做一件事之前,不妨先想想用什麼方法,來教導孩子學會獨立完成一件事。不只孩子有所成長,自己也樂活輕鬆!這讓我深刻體會到,「愛心」幾乎人人皆有,「耐心」卻不見得人人皆懂得付出。我想,這是身為幼教人員的我必須好好學習的課題啊!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