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工作時間大家都是待在自己的辦公作業區域,除了工作接觸到的主管、同事外,較少能和大家有所互動,了解人員能力水準。

所以在職場上會發現不見得是工作能力最強的人員晉升較快,通常是會展現自己能力讓他人看見的人員比較容易平步青雲,所以在職場上不僅要會做,也要學會如何秀出自己能力。

通常公司會有一些情形會聚集眾人討論,其中最常見的是專案改善活動與會議,其中會議又包含日常會議、產銷會議、品質會議、主管會議與經營管理會議,這些時候參與人員少則數人,多則十多位人員,參與會議層級為各階層主管居多。

千萬別小看會議舉辦,此時除了針對會議議題做討論外也是主管在觀察人員工作心態、思考邏輯、口語表達、積極程度的時刻,所以身為部屬的你怎能不好好掌握這個黃金關鍵時刻呢? 

所以職場管理講師會建議人員,在開會前要做好功課,其中包含了解此次會議的歷史沿革,針對此次會議之前開了幾次會?之前會議議題有哪些爭執點?有哪些會議需了解資料?

針對此次會議目的與討論議題需要做深入了解,如果可行的話甚至需要在會議前去收集相關資料並作分析,也可以去洽詢相關客戶/部門/供應商等等關鍵人士的見解做為參考。

將所彙整資訊分析評估後還須要將重點提列成三分鐘內可以簡單扼要讓其他人了解的說法,以及模擬與會者可能會提出的問題點與回覆方式,讓我們每一次上場都能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

佳威企管職場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溝通技巧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先註明管理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