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上會調單位有幾種情形,一種是公司有意要栽培的人才所以進行工作輪調,透過工作輪調可以累積人員更多的經驗與歷練,使其可以擔負未來的重責大任,同時也可以藉此評斷人員的應變力、受挫力與耐壓力。

  

一種則是原先單位認為不適合的人員,因為要資遣需要多花一筆遣散費,所以抱著是否可以找到一個適合他做的工作,以減輕他對公司的傷害與風險,如果換了幾個單位仍然不適用時,大概自己也會準備打鋪蓋走路了。

 

還有一種是臨危受命,公司在某個單位發生狀況,需要有人員處理異常穩住情勢避免風險再擴大,能夠擔任此類型的人員通常是能力或忠誠度已被上級肯定,單然也可能會出現蜀中無大將、廖化做先鋒的狀況產生。

 

職涯管理講師也曾遇到過部屬覺得這項工作我已經會了,每天都在做重複的工作無聊透頂,認為浪費生命會想要換工作,三不五時就像其他單位探詢此單位有沒有缺額,或者積極向主管提出想換單位的意願,但是讓他調單位之後不到三個月,該單位主管向我反應怎麼她剛到這單位沒多久,該學的都還沒有學會,工作績效都還未達到,就在提想換單位了?

 

這位部屬的下場可想而知,在單位裡面做不出績效被大家嫌,別單位知道他的風評後也沒有主管敢用他,所以後面仍然走向離職一途。

 

每項工作都有其基本功,練習基本功會覺得枯燥乏味,但是基本功扎穩才能夠讓後面所學的事項能夠穩固的疊床架屋,如同走路還不穩就想要快速奔跑,結果當然是摔得鼻青臉腫,

 

吃碗內、當然可以看碗外,但是要先將自己現在的碗捧好,並且做好換碗該準備的事項,沒有做好準備很容易就會吃不到碗外也將現有的碗摔破了。

 

佳威企管職涯規劃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涯成功心態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