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者: 佳威企管職場經營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壓力管理文章

 

壓力如同食物,吃多了會造成三高(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吃少了又會發育不良、成長緩慢,至於要吃多少才適當,又需視個人體質與吸收程度而定。

職場上本來就會有許多壓力,壓力管理講師先行針對職場壓力來源類型分析,並提出壓力預防之道如下:

產業壓力:有些產業本身壓力就大,例如科技業、金融業、保險業、房仲業,變異較高、成長較快的產業通常壓力都會比較大,自己可以選擇要不要進入這些產業。

職務壓力:通常業務人員壓力較大、行政人員壓力較小,主管壓力會比部屬為大應徵面試時自己可以決定應徵工作職務,後續公司工作輪調或任命晉升,自己可以思考是否在這個階段調整職務後的壓力是否可承受。

工作壓力:每個工作都有其專業,當專業能力不足時,就會比其他人遇到更多問題挫折與責難,此時紓解壓力最需要的是提升自己專業能力,盡速脫離工作磨合期。

人際壓力:會做事不如會做人,職場上會面對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人,當中可能產生誤解、衝突、排擠,此時千萬不要以逃避、退縮、容忍作為紓解壓力的方式,可以加強自己溝通表達能力,觀察學習其他人員溝通相處模式,主動出擊和對方交談互動,不僅可以減少壓力也會多增加貴人。

 佳威企管職場經營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壓力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更管理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