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業務銷售是一門技術,也是一門藝術,一般業務銷售人員像是拿著手槍一發一發將子彈打出,頂尖業務人員則像是拿著衝鋒槍全面掃射,除了瞄準技巧外,光是如此銷售業績就可以有數倍甚至是數十倍的差距。

 

業務銷售管理講師在機車行就遇到這樣懂得業務銷售邏輯技巧的老闆,從他開業到現在短短幾年間已經開了三家機車行,當有客戶到他那邊換機油時,他會檢視摩托車有哪些地方需要更換?那些地方可以提前更換?將這些要更換的部分與客戶說明。

 

一般客戶都會抱著能省則省、能拖則拖的心態,所以他還會進行下一步業務銷售模式,就是和客戶提單獨更換零件的價格與此次一併更換零件的價格,當中價格差異從數十元到數百元不等。

 

曾經試探性的詢問老闆這樣會賺更多嗎?老闆的回覆非常具備創新業務銷售邏輯,他說一般我們機車行賺的費用包含:零件費用與人工維修費用,一併更換我可能在零件費用上沒有賺太多,但是人工花費時間卻可以減少,算起來還是比較划得來。

 

同時因為我拿的零件量較高,所以和廠商議價能力提高,讓我拿零件的成本降低,我又可以多賺一些,而且我還可以趁此機會提高修車師傅的維修技巧與維修速度減少維修時間,我又再賺了一次。

 

不同業務銷售邏輯拉大成功者與一般人的距離,你是抱著怎樣的業務銷售邏輯呢?

 

佳威企管業務銷售管理訓練講師團隊發表業務銷售邏輯實務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