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者:佳威企管幹部培訓講師管理訓練團隊發表專案團隊經營管理技巧文章

團隊運作過程中需要團隊成員的配合、努力與用心才能夠圓滿達成任務,如同大隊接力一樣,除了需要個人能力外也需要建立團隊默契。

團隊默契需要經過一段磨合時期,磨合初期會有衝突與失誤情形在所難免,可是要減少錯誤,在接獲任務時需要做到下列事項:

確認任務狀況:

這次任務著重點在哪裡?困難點在什麼地方?有哪些人員和這個任務有所相關?有沒有需要額外的資源或是有可能發生的變異與風險?先行了解狀況才能夠快速進入任務執行階段。

協調任務權責:

參與此次任務的成員各自要做什麼事情?應該要在什麼時間完成?認定完成的標準?當中有需要配搭共同完成誰為主、誰為副手?負責人/代理人/確認者/輔導者是誰?要能做到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的境界。

回饋任務狀態:

執行進度符合預期規劃目標時只要定期或定進度回報即可,如果執行當中有了變異造成延誤或水準降低的風險時需要立即回報,同時觀察風險變化狀態,以避免風險擴大。

事後檢討改善: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每次任務都是經驗的累積,透過事後檢討找到優點繼續保持、發現缺失則可以集體思考下次發生同樣的情形時要如何處理,甚至思考模擬如何在前端即預防問題發生。

執行任務時是辛苦的,所以在任務結束後可以進行慶功或表揚,同時訂定後續任務目標,激勵團隊成員共同努力再創佳績。

佳威企管幹部培訓講師管理訓練團隊發表專案團隊經營管理技巧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