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者: 佳威企管職場經營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個人職涯規劃管理文章

 

免費健康檢查規定年滿40歲以上未滿65歲者每三年檢查一次,年滿65歲者每年檢查一次,醫師建議一般人初次檢查正常,平均二年健檢一次即可,據統計數據顯示有定期做健康檢查,與沒有定期做健康檢查的人,壽命差距可能高達十五年。

 

身體健康很重要,透過檢康檢查可以提早讓我們發現能早一點發現疾病問題與發現早期疾病,讓我們可以採取矯正治療與預防措施,減少疾病對我們的傷害。

 

在職場上你有做職場健康檢查嗎?個人認為職場健康檢查最主要要評估自己的職場價值是否符合期待,當中需要檢查的項目包含:

 

公司體質:

目前自己任職的公司是屬於哪一個階段的產業(萌芽期、成長期、成熟期、衰退期)?公司經營是穩定獲利、每年獲利增加、還是獲利率衰退?公司是持續擴張還是持續削減?公司經營層是具備活力往前衝還是花費心思做內鬥?

 

職務體質:

自己本身從事的工作職務是愈年輕愈好還是愈老愈吃香?這個職務是否具備專業性,一般人需要花費多少時間才能做這份職務?這個職務花費腦力居多還是體力居多?這個職務是否可以被機器、電腦、或較便宜的人力所取代?

 

本身體質:

如果以同工作職務人員相比,自己會排名在前段、中段還是後段?我合同工作職務相比我有什麼優勢?這個優勢容不容易被人超越?自己每年//月在自我成長花多少時間?這個成長的方向是否有和公司發展/主管期望吻合?自我成長的速度夠快嗎?和其他人相比較自己的成長幅度是大幅超越、稍微領先、相同還是落後呢?

 

透過自我職場健康檢查,找出自己的問題點/盲點,儘快加以補強,讓自己成為永遠的職場紅人。

 

佳威企管職場經營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個人職涯規劃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