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者: 佳威企管溝通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口語溝通表達管理文章

 

每個人與他人進行互動溝通時,會依據自己特質、成長背景與經歷透過言語表達自己的想法,如果語言與想法無法結合就會產生詞不達意的情形,如果想法不清楚就會造成不知所云的狀況。

 

口語溝通表達講師常在課堂上與學員分享說錯話不如不說話的觀念,有時候我們常會一時不查、習慣性講出一句讓自己後悔莫及的話,可能傷了對方、也讓我們在對方心中留下不好的印象。

 

當中有些可能是口頭禪,例如:三字經、不知道、不可能,這種話語會讓不認識我們的人留下壞的第一印象,尤其是三字經更可能造成人員衝突。

 

有些則是對自己不肯定的話語,例如:我不會、我不適合、這個很難耶、你找別人做啦!常說這些話會讓別人不認同你的能力,失去可以讓別人看見本身才能的機會。

 

常講抱怨的話語,例如:誰不好、都是誰連累我、批評他人或許可以讓我們舒緩不滿的情緒,可是會讓聽的人覺得你沒度量、沒義氣,不但會想要與我們保持距離、甚至是對我們敬而遠之。

 

言者無意、聽者有心,首先需要省思我們不希望別人說的話語就不要從我們口中說出,其次觀察當我們說話時對方會有皺眉頭、肢體出現防衛動作、攻擊動作時,代表我們說了對方不想聽的話語,就要趕快進行修正,持續願意改善口語溝通表達能力,才會讓我們成為受歡迎的人員。

 

佳威企管溝通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口語溝通表達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