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兩個朋友分別各開了一間公司,幾年後,甲的公司倒閉了,乙的公司卻漸入佳境,蒸蒸日上;甲心裡覺得很納悶:「奇怪!XX的才能並不怎麼樣呀!怎會這麼順利呢?難不成是他發現了什麼秘訣?」

於是他便去向乙請教,乙什麼也沒說,只給了甲一個玩偶,說: 「我成功的秘訣就在裡面!」

甲回去後,將玩偶打開一看,發現它裡頭竟還裝了一個更小的玩偶!那更小的玩偶再打開,還有一個更小的!再開,還有…;那裡頭一共有七個玩偶。

最後一個迷你玩偶打開,裡面放一張小紙條,上面寫著:「我的才能有限,但我有度量去跟那一個個比我高強的人相處,所以我的公司成了『巨人公司』,而不是『侏儒公司』;所以雖然我才能有限,但我依舊能夠成功。」

短短幾個字,道出了一個成功者的必備條件—「度量決定力量」!因為一個有度量的人,將為他帶來天助、自助與人助。有度量的人,比較不會把漫罵、批評放在心上,更不會浪費精力去與人勾心鬥角;相對而言, 將可以把更多的時間與心思放在份內之事,而在不知不覺間締造出更好的佳績,這是「自助」。

一個有度量的人不會排斥比自己強的人,所以他的團隊可以集思廣益;一個有度量的人也必然討人喜歡, 久而久之將匯集龐大的人氣指數。這是「人助」。

另外,一個有度量,不嫉妒,不記恨的人,必蒙上帝的喜悅與賜福,進而使他在所做的事上滿有恩典。這是「天助。」

有句諺語說:「宰相肚裡能撐船。」這句話倒過來講會更具邏輯性:「肚裡能撐船者,方可成宰相。」肚裡能撐船的人,方有機會贏得成功;肚裡能撐船的人,方有條件高人一等。

您是一個肚裡能撐船的人嗎?問題的答案將與您的成就高度成正比。您的度量,決定了您的力量!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