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者: 佳威企管職場溝通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向上溝通管理文章

 

職場上最有影響力的貴人通常是老闆/主管,只是身為部屬/員工面對老闆/主管總是會有莫名的恐懼不自在,因此採取敬而遠之的態度面對,讓自己錯失貴人相助提拔的機會。

 

要讓老闆/主管成為自己貴人前,自己需要先行做下列事項:

 

了解老闆/主管特質:

每位老闆/主管都有其特質,這些人格特質會影響其決策、價值認定,老闆/主管積極,自己就應該要多主動,老闆/主管如果在乎細節,自己就應該在執行工作時注意細部事項。

 

就近接觸老闆/主管:

日常可以接觸老闆/主管的機會包含:晨會、會議、員工訓練、專案與聚餐,這些時候儘可能距離老闆/主管近一點,一方面讓老闆/主管容易看到自己會比較有印象,一方面也是就近學習老闆/主管口語溝通表達方式與肢體展現魅力模式。

 

主動展現自我能力:

老闆/主管要帶領許多位部屬,因此很難了解每位部屬,除了努力工作達成上級交代事項外,也需要學習如何秀自己,平常要主動向老闆/主管會報工作進度,讓老闆/主管了解狀況,考量老闆/主管目前有的困擾,先行思考解決方案,主動提出改善建議,老闆/主管想要推動的改善活動/改革方案,主動爭取成為專案湍隊成員。

 

職場溝通管理講師特別提出老闆/主管是貴人,就千萬不要做出讓貴人反感的事情,例如:計較、批評、抱怨、推諉,以免讓自己在老闆/主管心中貼上此人不重用的標籤。

 

佳威企管職場溝通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向上溝通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