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者: 佳威企管主管培訓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空降主管領導統御應用管理文章

 

公司晉升主管通常會先由內部人才考量,一方面是讓內部員工覺得只要肯做願意拚就有機會,另一方面則是內部員工已經熟悉公司環境,要上手也比較容易。

 

既然如此,為何公司會選擇空降人才當主管呢?原因考量包含:希望透過外部人才加速企業成長、內部人才未達水準/不具備所需能力條件、內部狀況錯綜複雜不容易處理。

                                                             

因此當你是空降主管進到公司/單位中至少要先摸清楚的事情,首先需要了解老闆/主管個性風格,尤其要注意老闆/主管忌諱事項,老闆/主管找你進公司當然希望你能夠有所作為,展現效益,但是老闆/主管也會擔心會不會因為你的所作所為引發反彈與未知風險。

 

其次需要了解前幾任主管的處事風格/推行狀況與離職原因,一方面了解之前主管進行單位改革時曾做過哪些改善對策,有效則蕭規曹隨,如果無效就不需要重蹈覆轍,推行中有哪些狀況造成主管不願意待在這家公司或是因此被弄走,就是自己要特別注意以免讓自己莫名其妙成為英烈!

 

最後還需要多加了解相關人員背景底細,職場上人員重要與否不是只看職務名稱,當中要注意人員是否屬於國王人馬、皇親國戚,講話可以直上天聽,影響老闆/主管後續想法決策,也需要了解當中派系關聯,避免引發群體紛爭。

  

先處理人員再處理事情是管理重要法則,所以空降主管寧願多花時間先讓人和,後續政令推展才能暢通,減少不必要的阻礙產生。

 

佳威企管主管培訓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空降主管領導統御應用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培訓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