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三個年輕人一同結伴外出,尋找生財的機會。在一個偏僻的小鎮,他們發現了一種又紅又大、味道香甜的蘋果。由於地處山區,信息、交通等都不發達,這種優質蘋果僅在當地銷售,售價非常便宜。

 

第一個年輕人立刻傾其所有,購買了10噸最好的蘋果,運回家鄉,以比原價高兩倍的價格出售。這樣往返數次,他成了家鄉第一個買樓的。

 

第二個年輕人用了一半的錢,購買了100棵最好的蘋果樹苗運回家鄉,承包了一座山,來栽種蘋果樹苗。整整3年時間,他精心看護果樹,澆水灌溉,沒有一分錢的收入。

 

而第三個年輕人找到果園的主人,用手指指著果樹下面,說:「我想買些泥土。」

 

主人一愣,接著搖了搖頭說:「不,泥土不能賣。賣了還怎麼長果樹?」

 

他彎腰在地上捧起滿滿一把泥土,懇求說:「我只要這一把,請你賣給我吧!要多少錢都行!」

 

主人看著他,笑了:「好吧,你給1元錢拿走吧!」

 

他帶著這把泥土返回家鄉,把泥土送到農業科技研究所,化驗分析出了泥土的各種成分、溫度等。接著,他同樣也承包了一片荒山,用整整3年的時間開墾,培育出與那把泥土一樣的土壤。然後第四年,他在上面開始栽種了蘋果樹苗。

 

十年過去了,這三位結伴外出尋求生財機會的年輕人命運迥然不同....

 

第一位購買蘋果的年輕人,每年依然還要購買蘋果運回來銷售,但是因為當地信息和交通已經非常發達,競爭者太多,所以他賺的錢越來越少,有時甚至不賺錢反而賠錢。

 

第二位購買樹苗的年輕人早已擁有自己的果園,因為土壤的不同,長出來的蘋果有些遜色,但是仍然可以賺到一定的利潤。

 

第三位購買泥土的年輕人,他種植的蘋果果大又味美,和山區的蘋果不相上下,每年秋天都引來無數購買者,而且總能賣到最好的價格。

 

成功的商人都是戰略家,他們有極強的預見能力。他們的思想是想著未來,而不是現在。盡量比別人多想幾步,多走幾步,是他們成功的訣竅之一。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