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報名人際關係與衝突管理課程的學員都有這樣的煩惱,本性不壞但是人際關係不好,說話無惡意卻很容易讓人扭曲誤解,你也有這樣的困擾嗎?

 

人際關係管理講師研究職場上常見的人際關係問題與衝突產生原因後發現很多的原因都在於溝通不良,別人不了解我們所以很容易用單一角度、負面思考去猜測我們的想法、做法。

 

為了避免這種情形產生因此建議可以下列方式改善人際關係:

 

多主動和對方打招呼:不要因為不好意思所以看見認識的人經過身邊只敢頭低低的,不敢眼神交會,或許你認為自己內向害羞,但是會讓別人解讀成你很冷漠,所以勇於和對方打招呼吧!

 

多主動關心對方日常事項:除了打招呼外也可以加入對方日常生活事項,例如:對方天氣冷身體容易冰冷,在天氣轉涼時即可以提醒她需要注意身體保暖,讓對方受到我們在意他。

 

多主動談論對方感興趣話題:當對方喜歡看棒球時就可以和他談職棒,當對方有養狗時可以和他談談育狗經,藉由共同話題可以拉近彼此距離,但是要切記!不要談論話題牽扯到需要分派別、畫立場引發貶低他人的事項,例如:可以談職棒,不要因為自己支持兄弟象就否定其他球隊或說其他球隊的壞話,這樣反而容易造成劍拔弩張的反效果。

 

佳威企管專屬人際關係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先行告知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