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成功心態管理文章---坐等機會還是主動出擊
  
小羅對公司很失望。他在這裡兢兢業業地工作好幾年,論技術、論能力、論敬業、論用功,有誰能強過他?

想不到,晉升主管的機會,卻給了比他晚來一年的同事。

小羅看不出同事哪點兒勝過自己,除了在領導面前比我會來事兒吧。

  
聽完他的遭遇,小羅的朋友問了一句:你那個同事當主管,有沒有什麼不夠資格或者違規提升的地方?小羅遲疑一會兒,倒也想不出來。朋友建議小羅主動一點,讓上司瞭解他都做了些什麼。就算這次升不上去,看看能不能爭取到別的機會,或者至少下次有機會的時候,上司能想起他。
  
這個建議讓小羅犯了難:主動去要,這我怎麼好開口?對他來說,這比攻克一道技術難題更困難。
  
不容易主動爭取的人,往往內心藏著對外界的期待。曾聽一位職業人表示:希望公司能這樣,工作出色就會自然陞遷,不用我操其他的心。
  
如果這是一個人選擇工作時不可或缺的條件,沒問題——想要堅持某些內心的標準,可以廣泛搜尋,找到符合這個標準的工作,再投身進去。

 

畢竟,在人和機構雙向選擇的過程中,職位的發展空間如何?單位的工作氛圍怎樣?重視員工什麼素質?升職加薪要看哪些條件?……所有這些問題都可以攤開來問。

 

國外有人建議大學畢業生做第一份工作前,最好面試不少於25家機構,相信也是為了更加知己知彼,找到適合自己的那份工作。
  
已經進了一家不符合理想的機構,就有必要在理想和現實之間找到平衡了。若仍然無意間堅持對環境的期待,這讓人好奇,這樣的期待來自哪裡?

 

不少人有類似的想法:在學校讀書的時候習慣了老師主動關心,工作以後不自覺地就以為,我做了什麼事情,上司都應該看得見,不用我說。

 

可是,等自己成為領導時才發現:要管10個、20個人的時候,你也注意不到每個人幹的每件事兒……
  
些,若早一點明白會更好吧?進入職場後,所處的環境變化了,總在期待當前環境符合自己過去的習慣或想像,那表示想要停留在過去,還沒有真正面對和融入今天的現實。

 

準備好的人,更容易得到機會;不能面對現實,顯然談不上準備好。一方面抱怨沒有得到想要的機會、肯定、認可,另一方面,卻難以著手去主動爭取機會、展現自己、贏得肯定,這尤其讓人覺得是個悖論。
  
習慣等待機會,卻不習慣主動爭取或展現長處,對自己的不利是顯而易見的。

 

有位工作多年後升至中層的職業女性感慨:我就是那種只會做事不會表現自己的人,這樣其實對自己不好。老闆注意不到你,他會比較晚認識你的價值。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
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
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