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心理學研究發現,當一個人覺得某件事與自己無關時,大多表現爲漠不關心,而當他覺得此事應該與自己有關時,纔有可能去承擔相應的責任。

  

所以,當工作中遇到一些事時,很多人都先考慮的是這件事與我有關嗎?如果這件事我沒有做好,將來會不會脫不了關係呀?基於這種心理,很多人都會聰明地選擇不做或者少做,這樣就可以先保證自己的利益不會受到損害。同時還認爲那些多做的人太傻,不懂得自我保護。而現實中也確實有這樣一些傻子。

  

有—個叫小張的年輕人,因爲家境貧寒,沒有讀過多少書。他到一家工廠做車間工人時,工友個個都比他有文化,比他顯得聰明,也似乎更討老闆歡心。

  

然而,時間一久,情形卻發生了變化。老闆開始交給小張一些不屬於車間工人辦的事情,比如去某客戶那裏送交一些資料,去某個供應商那裏採購一些原料等。後來,老闆甚至讓他管理工廠的現金。很快,小張學會了工廠經營管理的很多知識,也成了老闆身邊的得力助手。

 

 

天,老闆問小張:你知道我爲什麼如此器重你嗎?小張搖搖頭,表示不知道。

老闆說:雖然你沒有太多的文化,表面上也不是很聰明,但我發現你做任何事總能做到最好。你還在車間時,雖然沒人天天督促你,你卻總是認真負責,精益求精,你加工的產品合格率遠遠超出了我的期望值。後來,我讓你辦的其他事情,不論多髒多累,你都毫無怨言,都能認真負責去完成,做的也比其他人都要好得多。
  
在企業裏我們常常能聽到這樣的聲音:老闆不給我機會,老闆根本不重視我。這時,你要明白,讓老闆重視你的前提,是你要用你的責任心和才能去引起老闆的重視。如果你做到了像小張那樣的最好,老闆還會不重視你嗎?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