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隻棕色母雞帶著幾隻小雞走出院子。

 

看門的狗看見她們出來,就笑著問說:「母雞太太,早啊,你們要去哪裏?」

 

母雞面無表情地回答說:「狗先生,我是個母親,我有生活的重擔,必須出去為我全家尋找食物。不像你們兄弟一天到晚沒事幹,到了時候,就有人把飯放在盤子裏給你。」

 

狗嚇了一跳,趕緊說:「啊,母雞太太,這話未免太傷人了吧?當你們睡覺時,是誰看守主人的家啊?如果黃鼠狼跑進來吃小雞,保護你們的又是誰呢?何況主人每天都有養你們,怎麼你説得像是沒主人的啊?」

 

母雞搖搖頭說:「不要講了,你實在太好辯了,而且我沒有工夫聽你這些,我要帶我的孩子找蟲兒吃。」

 

看著母雞和小雞的背影,狗歎了一口氣。

 

 

母雞帶著小雞走到一片樹蔭底下,看見白色母雞,就悠哉悠哉地過去和她閒談。

 

「你看,老王家的黃母雞,一個小雞也沒有,只知道窩在籠子裏生蛋,根本不知道世間疾苦。我可不同了,我苦過,帶過兩窩的孩子;我至今時時勤勞工作,你看現在我正教我家小孩刨蟲兒。」

 

白色母雞靜靜看著她,過了許久,才輕聲細語說:「棕太太,你不過生了兩窩小雞,我卻已經養大好幾窩小雞了。」

 

空氣突然一下子降溫了。

 

「哎,白太太!」棕色母雞冷笑了一聲:「雖然你會生,但你有老公守在身旁;我呢,可是憑自己一個養大孩子的。」

 

她又補了一句:「我想不到你是這種母雞,居然自以為很偉大,看來我錯看你了!」

 

兩隻母雞之間正蓄勢待發,突然聽見一聲如雷般的吼叫:

 

「笨蛋!快保護你們的小雞!」

 

看門狗旋風似的撲過來,高聲向天空吠叫。原來天上正有一隻大老鷹盤旋呢!

 

兩群小雞立刻躲到他們母親的身體下。另一條本來在睡覺的狗也殺了過來,兩條狗此起彼落,不斷地朝著天空狂吠,直到老鷹的身影遠去。

 

「你們兩個媽媽,真要命!只管在那裡說長道短!如果不是我們,恐怕你們的小雞早就沒命了。」

 

這時母雞們一句話也不敢吭了,連道謝也不說,帶著小雞就飛快地跑回各自的窩裏。

 

兩隻狗對看了一眼,心裏同時想著:「哈哈,只要有老鷹在,這裏管事的還是我們,只不過我們謙虛,不特別說出來就是了!」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