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鄉間農舍,一隻母雞正在孵化自已的孩子。終於,那些雞蛋一個接一個地裂開了,只有一隻蛋還躺在那兒,沒有一點兒動靜。

 

「這一個蛋費的時間真久!」母雞開始抱怨。

 

雞媽媽還是堅持著把蛋孵了出來。

 

這隻小鴨又大又醜,不過遊起水來倒還漂亮。鴨媽媽因此稍感欣慰,並盼望它會慢慢長得漂亮點。

 

新的生活一開始,這只最後從蛋殼裡爬出的醜小鴨處處挨啄,受排擠、被譏笑,不僅在鴨中是如此,連在雞群中也是這樣。

 

後來的情形一天比一天更糟。大家都要趕走這只可憐的小鴨。

 

於是媽媽也說:「我希望你走遠些!」

 

鴨兒們啄它,小雞們打它,餵雞的那個女傭人也用腳踢牠。

 

於是它閉起眼睛悲哀地逃,逃到一塊住著許多野鴨的沼澤地,又逃到一間老太婆和貓兒雞兒住的農舍,結果還是一樣地受歧視。

 

一天傍晚,薄暮低垂,一群美麗的天鵝從灌木林裡飛出來,小鴨從未見過這麼美麗的鳥,看著它們飛走了,既茫然又羨慕,心中油然桶出一種深深的愛,好像它從未愛過什麼似的。

 

冬天來了,終於有一天小鴨昏倒了,一個農夫把他抱回家去送給了他的妻子,可是它又闖禍了,農夫的妻子要用火鉗打它,它鼓起翅膀飛走了,飛進了一座大花園,在這裡它又遇見了美麗的天鵝。

 

於是牠又飛到水里,向美麗的天鵝游去。

 

低低地把頭垂到水上,在清撤的水面看到自已的倒影,再也不是一隻粗笨的,深灰色的,又醜又令人討厭的鴨子了,而是——一隻天鵝時,它恍然大徹大悟。

 

只要是只天鵝蛋,即使生活在雞窩裡,又有什麼關係呢?

 

孩子們向它撒畫包片、麥粒,許多大天鵝在它周圍游泳,用嘴吻它,它感到非常幸福,快樂地想:「當我還是一個醜小鴨的時候,我做夢也沒想到會有這麼幸福!」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