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住在英國倫敦的梅莉剛擔任小學教師,充滿愛心;她有位一樣當老師的父親和賢慧的母親,從小生活在天倫和樂的溫暖家庭。

 

有天,她上班途中,眼見不遠處就到了學校,偏偏此時遇上德軍密集轟炸。她趕緊找到遮掩處躲避,等到敵機掠過,卻見眼前一片瘡痍,學校幾乎被夷為平地,梅莉掩面不敢相信!昨天是那麼可愛活潑的學生,現竟被一個個抬了出來,到處是血肉模糊的景象。

 

更料不到的是,當她疲憊虛弱的回到家,迎面而來,是母親哭著撲向她說:「你爸爸他,在轟炸中喪生!」

 

兩母女幾乎昏厥!

 

梅莉自己陷入憂慮恐慌,母親因此重病臥床,母女天天以淚洗面,無法走出哀傷,更不知未來如何?

  

 

直到有一天,紅十字會的工作人員到她家拜訪說:「這附近很少家庭擁有電話,而府上正是其中之一,所以不知願意提供你們家的電話,成為紅十字會的聯絡中心?」

 

經過紅十字會的介紹,梅莉這才發現全國、甚至全世界,都在飽受戰爭的折磨啊!痛苦憂傷的又豈止自己呢?於是母女倆毅然答應這件事。

 

其後,梅莉開始為那些從軍的眷屬打氣,也安慰那些寡婦。剛開始,她跟母親還是很虛弱,常常躺在床上接聽電話,後來慢慢地能坐起來,接著越來越忙,甚至主動投入紅十字會的工作。她的母親甚至忘記自己的病,只顧去幫助那些比自己還慘的人。她們從來沒有發現,在自己生命裡,竟有這麼大的能量。

 

許多年後,梅莉成為大學教授,與一名法國科學家結婚,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而母親也喜樂平安地活到九十五歲離世。

 

有一年,梅莉將自己當年的日記出版成書,書中有段話寫著:「永遠不要看自己多缺乏,甚至也不要管環境多痛苦,只要願意拿出自己僅有的為別人付出,所獲得的喜悅與成就加倍,祝福絕對超乎想像!」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