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我們一直被拿來跟人比較,比成績學歷,比身分地位、薪水財富,眼前只有一個被量化的成就指標,把人生過度簡化為「成」、「敗」兩種結果,卻忽略了生命是長期且持續累積的過程,絕不會因為單一事件而成就或毀掉一生。

曾有一位商學院的學生因經商失敗企圖結束生命。商學院的學生經商原是理想的事,除了學以致用,還可以累積經驗。但商場難免起起落落,

如果不能用豁達的心態看待得失,自然會「想不開」。

父母痛不欲生的樣子,不知道他們是否曾讓孩子明白失敗與成功、失去與得到之間,其實只有一步之遙;如果孩子明白失敗已讓他往成功邁進一大步,結局是否就完全不同?

不要覺得失敗有什麼不好,特別是對年輕人來說,畢竟是那些事讓我們更成熟,待人處事更加圓融;是那些日子讓我們的生命更加豐富。

南非人有一句諺語:「凡百禍患,皆是福根。」佛家也說:「煩惱即菩提(智慧)。」

要不是受騙,你就不可能變得聰明;要不是倒下,你就不可能站得更穩;要不是打擊,你就不可能學會堅強;要不是失敗,你就不可能造就現在的成功;要不是因為分手,你就不會有機會認識更適合的人。

得失之間,全以你的視野而定。

如果你只看眼前,你就是失去;如果你可以拉長視野來看,你就是得到。如果你注意失去,你就只有失去;如果你看見得到,你就真的得到。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