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有一個人問佛陀:「我的身體一向不好,到處求神問藥都毫無起色,請您指示我到底還要不要信神呢?」

 

佛陀聽了就親切的問他:「你看前面那個村落里的農民,假使春天時,他們不去耕田播種,而只是在神前祈求賜予他們豐收,那到了秋天,神會賜給他們豐收嗎?」

 

那人答:「我想不會的。」

 

佛陀說:「你說的很對。現在再問你,倘若一個農夫在春天努力耕種,但他並沒有求神賜下豐收,那到了秋天,他會不會有收穫呢?」

 

那人答:「我想是有的。」

 

佛陀說:「那麼,一個人不務正業,不去運動,他的家境會好嗎?身體會健康嗎?」

 

那人答:「這是不大可能的。」

 

自助者,天助之。抱怨和祈禱,解決不了問題。

 

人一輩子,苦樂皆有定數。結果是好是壞,都依賴於自己。生活的不順,打不垮內心堅強的人。

 

人生的苦,自己才懂。

 

這世上,哪來的什麼感同身受,只有冷暖自知!穿在腳上的鞋硌腳,只有自己知道。

 

生活再苦,也只能靠自己走下去;磨難重重,也只能親自去解決。好在,你所經歷的苦,都會是你以後要享的福!

 

抱怨,解決不了問題,自渡,才能了苦。

 

這世上,多的是同甘,難的是共苦。和你關係再好的人,也只能推你一把,渡過難關的那隻腳,還是得自己邁。

 

人生,苦樂自渡,別人難悟!

 

自己,就是自己最大的靠山!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