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在一個偏遠地區,住著一位孤獨的老太太。

 

她嘗盡了大半生的苦,如今唯一的願望就是平平安安地過日子。

 

一天,有個好心人教她念了一句咒語,並告訴她每日精進誦念,可消除自己的罪業。

 

從此,她便每天誠心唸咒。

 

可是因為她不識字,誤將其中一個字念錯了。

 

她每天無論是做家務、耕種或睡前都誠心誦念。

 

為了鼓勵自己精進念誦,她經常在桌上擺兩個大碗一個空的,另一個裝豆子。

 

她每念完一遍,就拿起一顆豆子放進空碗裡,就這樣,她唸咒整整三十年。

 

她的誠心打動了碗裡的豆子,使它們始終顯得圓潤飽滿,後來,她每念完一遍咒語,豆子就自動跳入旁邊的碗裡。

 

一天,有位雲遊四海的和尚途經此地,不經意地看到老太太的小茅屋大放光明。

 

他走過了許多地方,從未見到如此純淨的光芒,心想屋裡肯定住著得道高人。

 

到了屋裡才發現是一位老太太,便問:「請問您在這兒多久了?」

 

老太太說:「我在這獨自生活三十多年了,幸好學會了一句咒語每日誦念,所以從來不覺得苦悶。

 

和尚便問她常誦念什麼經書?

 

她便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對方。

 

和尚發現了她的錯誤,趕緊替她糾正。

 

老太太聽了,心中十分懊悔,嘆自己白費了三十年的功夫。

 

和尚離開後,她改正了念法。

 

這次保證一個字都沒有錯了。

 

然後,她嘴裡雖在唸咒,心裡卻翻江倒海,靜不下來。

 

這時,碗裡的豆子也不動了,不像以前那樣自動跳來跳去。

 

和尚走了一段路之後,回頭再看老太太的小茅屋,發現先前耀眼的光芒都消失了,周圍一片暗淡。

 

他心中既驚訝又內疚,連忙跑回來對老太太說:「剛才只是試一試她的誠心,她的念法沒錯,照念就是了。」

 

老太太聽了,高興地說:噢!真是太好了!

 

我還以為這三十年的功夫全都白白浪費了,於是她依舊按照以前的念法,而此時她心中的喜悅更甚於從前。

 

她每念完一遍,豆子又如往常般自動跳進旁邊的碗裡。

 

和尚走了一段路,再往回看小茅屋已經恢復了先前的光芒。

 

老太太雖不是個專修者,但她的心純淨虔誠,似澄澈的天空般柔和靜美。

 

因此,僅管她念錯了咒語,其純淨之心卻感動了天地,也感動了那些豆子。

 

可見虔誠純淨的心多重要,它比表面的對錯珍貴百倍。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