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德統一後,因翻越柏林牆…而被射殺的東德青年(格夫洛伊)的家人起訴:開槍士兵(亨里奇),要求追究亨里奇的~法律責任。

在法庭上,亨里奇的辯護律師辯稱:亨里奇作為一名守牆士兵…是在執行命令,作為一名軍人執行命令是~天職!他別無選擇;如果要說是有罪,那罪~也不在“他”。

而旁聽席上的人們…也多數接受了上述(辯詞),從心理上”默認了”…亨里奇是~(無罪的)

然而,法官賽德爾面色嚴峻、義正詞嚴地反駁道:

作為一名軍人,當發現有人翻牆越境時…不執行上級命令(開槍)~是有罪的;

但是…你可以打不準,而打不準~是無罪的!

作為一個心智健全的人,你在舉槍…瞄準自己的同胞時,有把槍口…抬高一厘米的~權利!而這也是:你應當…主動承擔的~良心義務。

賽德爾還說:在這個世界上,法律之外…還有~良知。

當法律和良知…發生衝突之時?良知才應該是:最高的~行為準則。

因為:“尊重生命”!是一個…放之四海皆準的~原則。

賽德爾的話在莊嚴的法庭上迴響,給人以深深的心靈震撼。

旁聽席上,許多人的眼睛裡閃爍著淚花,有的人~相擁而泣。

亨里奇的眼睛裡…也噙滿了淚水,胸口劇烈地起伏。

他將目光投向格夫洛伊的家人,說了句:“對不起!我錯了!”就低下了頭…再也無力抬起。 最終,他因:蓄意射殺罪被判三年半徒刑,且~不予假釋。

當履行職責…成了一種~罪惡?就會有一種東西…比職責更值得~遵守!那就是:我們作為人類的~「良心」。

你有服從命令的義務,但你應有…打不準的~權力。

換言之:如果你是柏林牆邊持槍的士兵…看見有人翻牆?你的責任就是:把槍口~抬高一點;

如果你是1960年…獨自巡邏的民兵,看見有人逃荒,你的責任就是:放他們一條~生路;

如果你是城管,看見小販四散奔逃,你的責任就是:跑得比小販~慢一點。

“把槍口抬高一厘米”…閃耀著人性的光輝,成為文明國家的(軍警)…在面對非刑事犯的同胞時,最高的思維底線和~行為準則。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