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從來不是為了某個人而出生,也不是為了誰的需求而存在,更不是為了要滿足誰而活著。

任何人的出生,是因為生命展現其本身的奧妙與奇蹟,每個個體的存在,都是因為要領略存在的體驗及生命真相。

活著,是因為要經驗與完成此生所要經歷的歷練以及自我實現,真實地成為你自己,而不是任何其他人。

承擔自己生命的責任與重量,不是為了要得到誰的讚許及認同,也不是為了符合誰的期待,好得到他的喜愛及滿意。當你沒有要討好誰,當然就不需要順從誰。當你沒有非要誰不可的需求時,當然不須依賴誰。

相同的,沒有人是為了得到你的讚許及認可而存在、而誕生;也不是為了符合你的期待和標準,而活著。

任何生命乃至事物,只要以強迫強行控制,勢必因為施壓過猛而造成反彈。順其自然是一種接納,

也是一種臣服,更是一種接受真實的勇氣。

讓事情的演變順勢而為,讓兩人的關係順其自然,無為所帶來的發展,往往更能看見人生的原貌。

往往我們的社會習慣以強迫或勉強來進行很多事務。你被迫滿足他人,被迫答應他人,被迫做沒有意願的事,即使你不同意、沒有意願,你仍不斷地受到強迫要脅及勉強,必須順從和符合他人的期望。

當你習慣用內疚感逼迫和綁架自己,顯示了兩件事:

•你根本不愛自己,無法友善疼惜自己,總是任意對自己大刀砍下去,視自己為可惡的人、有罪的人。

•你無法面對許多內心掙扎和痛苦的情緒,不敢承認自己的「決定」,不能體認自己的真實感受。因為無法認同自己,所以只能用內疚感來迴避承認自己的選擇,並加以懲罰自己。

內疚感是焦慮和無能為力下的產物,不願意接納自己的有限,也不願接納自己的脆弱或無法給予,以內疚感來控訴自己,及批評自己怎麼可以如此容許自己。

要知道,內疚感不會讓你更好,也不會讓你更有勇氣承擔。

學習接納自己會讓人失望或失落。別人的失望和失落,有他需要去面對及學習調節的過程,無論他要經歷什麼關卡或過程,這都是屬於別人面對人生的課題,這是你無法取代承受,或是無法再任意挪走的必修功課。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