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任何人都會有心情鬱悶或類似憂鬱的時候,這時候該做的是稍微改變自己看待事物的方法,因為「看法」完全是虛構的。

不太可能發生的事情就不要鑽牛角尖

現在,統計學正引發一股安靜的熱潮,統計學中有一種叫做檢定的想法,指的是用機率思考一項假設會發生的可能性的方法。

阿德勒表示子午線雖然不是實際存在的一條線,但卻對人類非常有幫助。對於像子午線這類虛構的事物或假設,儘管明明不存在,人們卻對其存在深信不疑,阿德勒的看法是:

「儘管如此,我們之所以要這麼做,只不過是為了在這一片人生的混沌之中定出一個方向(旁邊加黑點),讓我們能開始計算罷了。」(《了解人性》)

改變看法就能改變人生

請各位試著將阿德勒所說的虛構或假設,替換為人生的目標或生活風格。

我們透過自己設定的目標或生活風格,決定在人生這個混沌中生存的方向。

不過因為目標或生活風格都是虛構的,所以隨時可以替換。而且只要稍稍地(即使只有向左或向右斜一度)改變方向,我們就能抵達與之前截然不同的終點。

請各位鼓起勇氣,稍微改變對人生的看法吧,如此應該能帶來戲劇化的轉變。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