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入職場時常常像個二愣子般的懵懵懂懂做事,很多事情需要撞得頭破血流才學到經驗,在面對競爭激烈的環境下,您還有這樣多少時間可以浪費?還有多少資源可以被消耗?還有多少的意志可以被磨損呢?

所以我們應該要學習如何快速學習的想法與做法讓自己能夠快速成長、優質提升,如何快速學習呢?我們以聽、說、讀、寫四個學習構面做討論:

學習如何聽:當學徒首要學聽話,聽誰的話?聽師父的話,現在周遭人員就是你的師傅,畢竟其他人員在職場上已經有所歷練,有些人甚至吃的顏比你吃的飯多,過的橋比以走的路長多去聽聽周遭人員說什麼話?為什麼在他會如此說?說這些話的涵義?

學習如何說:拜師求道古今中外皆然,想要別人教你,憑什麼呢?別人沒有欠你也沒有義務要教你,所以學習如何說話套關係,如何說話問問題,在請教別人時是否做到腰軟、嘴甜、面笑笑,讓別人願意傾囊相授呢?

學習如何讀:除了多閱讀報章雜誌、各類新聞讓自己了解國際、產業趨勢以及名家觀點外,在職場上也要讀人,主管為什麼面對事情要做這樣的處置,主管平常會做什麼事情展現領導統御?

學習如何寫:您記得前天在做什麼事嗎?很多人的答案是忘記了,除非你是記憶達人可以過目不忘,否則乖乖的做筆記紀錄吧!隨身攜帶筆記隨時將自己所學所想做紀錄,一方面將所學做有效彙整,一方面將所想做歸納,記錄一段時間後您會發現自己邏輯思考能力將會大幅提升喔!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歡迎與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