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好不容易招募新人進來不到一個月就收到該新進人員的離職申請單,詢問離職原因,其回覆不適應工作環境、來公司工作並未學習到相關工作專業,與新進人員所屬單位主管聯繫,該主管回覆自己工作繁忙所以請相關同仁照顧該新進人員。

相信以上的情形大家都不陌生,新進人員在最需要關心時卻像是孤兒,沒有人照顧,在最需要調教時卻無專人進行教導,導致新人離職率高、留下來的新人沒學到應學的,沒做到應有的標準,所以選擇適當的訓練輔導員對新進人員進行工作教導是非常重要的,主管要如何選擇訓練輔導員呢?

訓練輔導員資歷:
如果資歷淺就像是新人帶新人,很多事情會一知半解,教導也會有所偏差,選擇資歷深的人員不但可以較廣且深入的教導,同時也有保護新人的作用。

訓練輔導員心態:
訓練輔導員除了教導新進人員工作專業外也需建立正確的工作心態,如果訓練輔導員本身心態就有問題,很容易造成新進人員站在公司對立的立場。

訓練輔導員溝通表達能力:
如何將工作事項深入淺出地告訴新進人員,如何讓新進人員循序漸進的完成工作要求,以避免新進人員鴨子聽雷有聽沒有懂。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歡迎與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