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您提離職申請單給主管簽核時,您已經成為部門同仁關注的焦點了,大家會好其你為什麼離職?是家庭因素?是個人生涯發展因素?是找到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

不論是什麼因素要離開舊東家,做人要做得漂亮,作事要做的圓融,所以在核准離職到離開公司的這段時間需要做好離職交接管理。 

離職有以下幾個事項須做交接: 

裝備交接:
公司會做資產管理,重要設備會編定財產編號,有些公司個人裝備亦須繳還,所以需要向管理部或財務部洽詢自己有哪些裝備須繳回?如果裝備損換或者是不堪使用亦須要告訴管理單位,寧願賠錢了事,而不要讓別人說閒話。

職務交接:
每個職務都有其工作職掌,交接人員不見得了解要做那些事?該怎麼做?此時千萬不要覺得反正要走了就隨便敷衍帶過,讓別人在背後指指點點,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將工作內容表列下來,讓交接者儘快熟悉工作內容,同時也請主管確認進行職務交接驗收。

檔案交接:
江湖一點訣,如果是自己整理的資料可以衡量是否要交出,如果是前任人員留下的資料則務必要做交接,更進一步可以做好檔案交接清冊,待交接者清點無誤後雙方簽名以示負責。

上台看運氣,下台看氣度,離職時正是展現自己風度的時候,就讓自己揮一揮衣袖,帶走別人的懷念與尊敬吧!

佳威企專屬管理文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歡迎與 洽詢教育訓練課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